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福清:让纳税人领用发票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6时25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今年以来,福清市税务局紧抓深入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契机,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做好发票电子化试点推广工作促进纳税人了解、接纳并使用电子发票,并深入推广网上申领和自助式领用模式,动员纳税人利用便捷的物流渠道实现足不出户领购发票,让发票领用像网络购物一样方便。 

  据了解,上半年,福清市纳税人申请领用电子普通发票6700余户次,领用电子普票60多万份;申请领用增值税电子专票83户次,领用增值税电子专票913份。 

  在发票的领用渠道选择上,福清市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发票蔚然成风,通过办税服务厅自助设备自助领用已然成为习惯。据统计,上半年福清市纳税人通过办税服务厅自助设备自助领用发票户次的比例,占通过网上申请领用发票户次的96.5% 

在福清市,需要使用纸质发票的纳税人在领用发票时,可以像网络购物一样方便。福清市税务局整理制作O2O发票申领操作指引,向纳税人宣传选择网上申领即可实现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领票方式,节省每次领票需前往办税大厅的时间和成本,动员纳税人利用便捷的物流渠道实现足不出户领购发票。上半年,当地通过O2O网上领用发票逾1万户次,领用发票近90万份。(刘传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