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在现场——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上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18时07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1020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参加福建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周活动,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办。 

  

    现场手把手指导 

  一位清洁工看到了税务局的宣传展位,上前询问:“我有一处店面,10万元买进来的,最近想30万卖掉,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 

  现场的林振忠告诉他,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等税种,还当场给他手把手计算。 

  白发老人也关注 

  

    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引起了社会不同群体的关注,甚至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很关心的问:“听说你们国税地税合并了,这对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好处吗?” 

  由于老人听力不太好,税务干部杨苹霞还凑近老人耳边,耐心地向他介绍国地税合并带给纳税人的种种办税便利,以及最新的个税、增值税减税政策。 

  这样可以“一趟不用跑” 

  

  一位纳税人问胡柳:“我经常给街道提供一些劳务,街道要我提供发票,以前都是委托别人帮忙代开,很麻烦,还得欠人情,我能自己代开吗?” 

  胡柳告诉他,个人代开发票现在很方便,可以带上本人身份证自行到办税服务厅申请代开,符合条件的还可以在网上用手机代开,“一趟不用跑”。 

  感悟:在现场 

  林振中:在现场,我服务了许多人,也解答了一些群众对税收工作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作为税务干部,我觉得很欣慰。 

  胡柳:在现场,我用自己的业务知识帮助了大家,觉得很高兴。同时,也对这份从事了二十余年的工作,有了更加强烈而直观的感受——原来,税收与每个人的距离这么近,可以说是息息相关! 

  杨苹霞:在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了税收改革的分量。从青年到中年,甚至白发苍苍的老人,许多人关注着税收,这对作为税务人的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今后,希望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服务好更多纳税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