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州晚报:一企业捐设备抗疫 税款减免4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1时30分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莉 

  -------------------------------------------------------------------------------- 

  2020.03.17 

    福州晚报讯 近日,仓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得知福建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武汉金银潭医院和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消毒设备的信息后,主动靠前服务。 

    该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该公司,送去最新优惠政策,并详细询问企业情况,针对问题,给予“一对一”专项辅导,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到最新出台的抗击疫情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捐赠相关的税收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合计约45万元的税款减免,此次捐赠仅仅是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没想到还能享受优惠政策。”福建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案例点睛: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9号)第二条规定,企业和个人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