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州首个智能“税务服务平台”上线启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16时13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智能客服税官”24小时在线解答问题 

617日,“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福州市税务局举行,全市首个智能“一站式”税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据福州市税务局领导介绍,“福州税务服务平台”是该局为落实“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推出的“一站式”税企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阿里巴巴企业级智能移动办公软件“钉钉”,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上叠加移动办税和纳税服务功能,实现企业办公、办税一体化。

服务平台目前已上线的包含涉税通知、政策信息推送、智能咨询、纳税人云课堂、数据填报等功能。其中,智能咨询主要由智能客服机器人依托强大的云数据库,7×24小时为纳税人提供全能涉税问题解答;纳税人可通过“纳税人云课堂”以及纳税人群组在线学习、交流税收政策业务;今后还可通过“数据填报”报送相关报表,无需再书面报送。

作为福建省第一个上线运行的钉钉智能税企服务平台,“福州税务服务平台”的全面推行,将进一步密切税企沟通,解决纳税人咨询难、信息送达难、宣传培训难等问题,提升移动办税水平,优化福州税收营商环境。比如,靠传统的下户、打电话、发信息等方式,将最新税费政策全面准确送达全市30多万户纳税人,难度很大。而通过“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可以迅速将政策100%精准送达全市纳税人,宣传效率和准确性极大提高。

据了解,服务平台启动当天,全市已经有18万多户占76%的企业加入并启用“福州税务服务平台”,短期内争取将其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面加入平台。届时“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将成为全市征纳方便快捷沟通的重要渠道,实现福州非接触式智能办税服务新升级。(孙绮薇 刘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