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州税务电话回访 确保纳税人减税降费红利落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17时19分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体:   

  “今年公司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近20万元,明显减轻了负担。”当福建智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生接到福州市税务局电话回访时,对税务部门从宣传、辅导到回访税费政策落实情况的全过程服务表示满意。

  据了解,今年5月份,福州市税务局推出升级版“减税降费红利清单”,企业通过查看红利清单,能够及时明晰地了解每期享受各税、费(含社保费)种新增减免税费详细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政策享受情况。为了了解企业使用体验和国家政策落实情况,近期,福州市税务局对部分企业开展了电话回访,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唐秀萍也接到了回访电话。唐秀萍在电话中介绍,此次疫情导致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项目建设受到重大影响,好在税务部门出实措助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我们这次共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136.13万元,享受减免房产税95.91万元,减免医社保费用606万元,极大的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企业正常资金周转提供了助力。”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范金山也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们公司累计享受抗疫税费优惠政策超1000万元,其中出口免抵退539万元,社保及医保减免460万元,2台负压救护车捐赠用于武汉疫情防控享受税费优惠约40万元。对我们公司来说,节省了不小的成本费用,有很强的获得感。”

  在此次电话回访中,受访企业除了对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表示满意,还对福州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了肯定。

  “鼓楼税务在知晓饭店经营困难的情况后,及时安排分局和饭店财务部门专人对接,第一时间进行‘房土’两税困难减免政策讲解,并通过微信告知电子税务局操作步骤的注意事项及重点截图,辅导饭店顺利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减免申请。”福州大饭店财务胡女士在受访时表示,得益于顺畅的沟通,超30万元的“房土”两税困难减免隔天即完成了审批,饭店成为鼓楼区第一家成功享受“房土”两税困难减免的企业。

  福建省长乐市锦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在电话中表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宣传辅导,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给予了详细解答,迅速审核企业办理的延期申报,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今年以来,为了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福州市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组合拳,通过举办8场直播、开通地铁专列、推出全市首个智能“一站式”税企服务平台、500面户外广告、朴朴和永辉派送百万份政策告知等方式,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和经济恢复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