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新华社:福州马尾:精准施策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09时29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新华社照片,马尾(福建),2020年7月21日。

  7月21日,在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停泊码头的集装箱货轮,了解外贸企业的出口状况。

  今年以来,一些出口企业面临国外订单流失,生产原材料、人工成本、运输成本价格上涨等问题,企业需要周转资金。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走访辖区重点外贸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同时,通过推行加快出口退税办理流程、“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423家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退税办理时间平均压缩在7日以内。

 

    7月21日,在福建新大陆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右)在帮助企业财务人员使用出口退税申报系统。

 

    7月2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一名外贸企业财务在柜台前询问办理出口退税手续。

 

    这是停放在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等待装运出口的集装箱(7月21日摄)。

 

    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退档的准备装运的集装箱(7月21日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