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税收小故事微视频、故事文稿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16时59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活动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工作要求,确保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努力作出税务人的贡献。为了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税务部门更好服务纳税人。为此,福州市税务局与连江县税务局共同举办税收小故事微视频、故事文稿征集大赛。通过讲好税收故事、展现税务新形象,切实增强税收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和支持税收工作。现向福州市广大读者征集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协办单位:连江县税务局、海连江新媒体

  竞赛主题: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题材范围

  可围绕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部门共同抗疫取得成果;税务部门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成效;减税降费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个体户复工复业的影响和感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带来的便捷体验;“银税贷”支持企业发展、税务部门或人员帮助企业破解困难、渡过难关等方面展开。

  表现形式:

  1. 微视频短片(3分钟以内)

  说明:微视频短片所呈现的内容必须以真实发生的事件为背景,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主题突出、表意清晰、故事脉络清楚、内容充满正能量。作品须以高清的格式表现,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1080(16:9),帧率25P,码率不得低于15M/秒,格式以MP4、MOV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报送作品数量不限,内容充实。

  2.故事文稿(2000字以内)

  说明:故事文稿所呈现的内容必须以真实发生的事件为背景,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主题突出、表意清晰、故事脉络清楚、内容充满正能量。故事文稿可以是税收故事、也可以是诗歌、散文形式。

  参赛对象:

  全市读者都可以参加本次竞赛,作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

  竞赛要求:

  参与竞赛的作品必须紧扣主题,在记述真实经历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严禁虚构和抄袭。

  参与竞赛的作品内容要具体,以小见大。通过具体故事纪录,切忌概括,避免空论。

  所有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使用,并不再支付报酬;获奖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与组委会无关。

  竞赛时间:

  2020年4月1日-2020年5月5日。

  作品发布:

  应征作品择优在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海连江微信公众号、连江县新闻网进行推送,优秀作品向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中国税务报客户端推荐。

  参赛方法:

  1、参加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人员可登陆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海连江微信公众号、连江县新闻网等平台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将完整的信息填入报名表,连同作品的微视频(光盘)一同寄到大赛组委会,同时将以上全部资料的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税收小故事征集活动作品-作者名-作品名”。

  2、个人参赛作品须附作者、单位、地址、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集体参赛作品须附联系人姓名、单位、手机号码。

  报名邮寄地址:

  连江县丹凤东路10号连江县税务局8楼办公室。

  邮编:350500

  组委会邮箱:

  1953963771@qq.com

  联系人(收件人):

  黄小玲、郭良

  联系电话:

  0591-26155883 0591-83906260

  奖项设置:

  (一)微视频设置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60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优秀奖作品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

  (二)故事文稿设置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40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优秀奖作品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

  评选方式:

  由主办有关人员组成竞赛评选委员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初审和复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等级。

  评选时间:

  2020年5月中旬评出获奖作品,并向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注:请各参赛单位和个人务必按照上述要求提交报名表和作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