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企业献策,共话税收红利——鼓楼局紧密结合税收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09时2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在区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鼓楼区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对我局90多家企业开展关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走访调研工作。 

  走访中,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门送政策红利红包、全力扶持企业发展等诸多纳税服务举措表示感谢,同时对多次优化调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鼓励创新政策表示欢迎和赞赏。一方面,这些政策使得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2018年度加计扣除政策从50%提升至75%之后,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同时,为企业节余了大量的资金。企业有了更多的税后利润,可以用来提高研发人员工资与福利、留住人才,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另一方面,税收红利为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保障,得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通道,部分企业的海外收入更是高幅度的增长,与国家的 “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相配合,同时也增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提高中国制造的价值附加,提升了企业全球竞争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