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福州晋安:“非接触式”办税再升级高效便捷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15时1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今年申请‘三代’税款手续费返还比往年方便快捷多了,都不需要到大厅提交纸质材料就可以办理了,线上办理,高效便捷!”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林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完“三代”税款手续费申请后,发出由衷的赞汉。
        525日,小林接到了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一名税务干部的辅导电话,在税务干部细致的辅导下,他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并顺利地提交了申请。原来,税务干部在之前的辅导中了解到该公司有申请“三代”手续费的需求,一接到福建省税务局下发的可在电子税务局中办理“三代”手续费申请的通知后,就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林。

       而这里所说的“三代”税款手续费是指代扣代缴、代收代缴和委托代征税款手续费。据悉,这是福建省税务局推出的又一项“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方便扣缴义务人和代征人网上申请,在电子税务局中新增了“‘三代’税款手续费管理”功能,自202052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纳税人实名登录电子税务局后,在“我要办税”选择“‘三代’税款手续费申请”,输入相关信息,系统带出可提取手续费的相应税款、提取比例和手续费,审核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申请。
       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组织干部提前熟悉流程,保证岗位权限设置完整,加强办税服务大厅和税收管理员培训,为“三代”税款手续费事项在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中做好充分准备。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该局将以电子税务局为着力点,让非接触式办税得到更有力的推广,让纳税人尽享“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张嘉杰  罗雪玲)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