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泰县税务局强化纳税信用评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10时3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一是强化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按照省、市局统一部署,及时将辖区范围的纳税人基础信息、会计信息、纳税记录等涉税信息进行梳理比对,结合日常征管工作收集到的纳税人信息,严格把握评价指标口径,扎实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截至7月31日,我县2020年度纳税人信用评价工作已顺利完成,评定A级纳税人226户,B级纳税人1161户。

  二是强化纳税信用评价动态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逐户辅导企业进行纳税信用修复、复评申请,引导企业及时纠正轻微涉税违规行为,促进其纳税信用及时修复、提升,今年共受理信用复评41户,信用修复1户。

  三是强化信用信息应用。针对信用较高的纳税人在发票管理、税款征收、服务环境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等服务,联合县农信社等部门推出“银税贷”等信用贷款服务,助力守信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广泛宣传纳税信用评价、信用修复等相关内容,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向纳税人广泛宣传,提高纳税人参与度和社会关注度,加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