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泰县税务局联合城峰镇政府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11时0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为更好让“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近群众,近日,永泰县税务局联合城峰镇司法所、铁路派出所深入法治公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局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重点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自觉做《民法典》的实施者和传播者,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活动中,税务局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向中小学生传达了八周岁孩子可以“打酱油”等民法典新规,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使“精准普法”走向深入。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切实的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维权意识,使居民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促进了“法治社区”、“平安社区”的创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