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闽清县税务局:“一对一”精准辅导,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11时40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临近年底,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明显增加,为持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闽清县税务局开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由税管员入户走访问需,“一对一”进行精准宣传辅导,切实优化服务,提升水平。

  自11月25日起,闽清县税务局开展了为期20天的纳税人走访联络工作,按照每名税管员走访户数不低于50户原则,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走访问需,“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优质举措、红利清单等内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还通过闽清电视台税务之窗、税企联络群、办税大厅电子宣传屏等方式加强“非接触式”途径的宣传推广,告知纳税人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及业务指南,主动引导和辅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努力让纳税人办税“一次都不用跑”;安排业务骨干轮流担任办税服务厅咨询岗接线员,确保群众来电畅通;配足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加大对自助办税设备、自助办税区的辅导力度,加强对进厅办税群众的引导、分流工作,让实体办税厅更加高效有序运转。

  除此之外,闽清县税务局针对走访中收集的纳税人诉求、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督促责任部门限期快速处理,并按照“谁受理,谁反馈”原则,及时将落实情况向诉求人进行反馈,逐件销号办结,提高工作质效,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