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东南网]“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永泰嵩口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1时46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8月20日上午,“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永泰嵩口举行。活动邀请了辖区内30余户农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相关负责人,分批次参加电子税务局交流体验活动。 

   税务工作人员对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实名办税、网上新办纳税人套餐、网上申报等功能进行演示讲解,随后邀请纳税人表就电子税务局的实际体验开展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办税操作,业务流程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税务干部对其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并收集了纳税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现场未解决的问题进行分类登记,会后进行“点对点”跟踪反馈,让纳税人诉求落实落细。 

  

  永泰县税务局举办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培训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税务局的培训了,每次培训都有新的收获。永泰县隆兴果蔬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黄先生感叹道,平时到大厅办税时工作人员也都热情地辅导我们操作,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为我们的税务工作人员点赞! 

  税务工作人员邀请纳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操作  

  针对现场还有部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文化水平不高,对电子产品应用能力不强的情况,永泰局业务骨干除了对纳税人讲解了电子税务局日常的申报操作流程,体验电子税务局新功能外,还手把手教纳税人如何安装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端进行申报,并一对一教会纳税人网上实名、网上报税等便捷办税的操作办法。 

 

  税务局志愿者辅导纳税人下载操作微电子税务局 

  永泰县税务局嵩口税务分局温振湖副局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一方面打通了纳税服务工作的中梗阻,让纳税服务工作能够有效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这部分纳税人的所思所想,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也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纳税人提供了更多走进税收工作的平台,让他们少走弯路,多享红利,助力永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永泰县税务局将继续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纳税人学堂、纳税人现场体验交流活动等渠道大力宣传推广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成为常态。(图/程岩、文/于菲菲、陈秀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