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连江税务:助力企业搏击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11时05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字体:   

  一大早,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税务主管孙路平就开始整理出口退税资料。据她介绍,目前公司从海关报关出口到税务部门申报出口退税,等待时间约45天,相较以往缩短了近25%。“最重要的是,出口退税申报完成后,退税款次日就能到账,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孙路平说。

  据了解,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位于连江县山岗工业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主营业务为发电机及其配件的生产和销售,2021年,该司国际销售额突破1亿元。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我国对外贸易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也面临物流受阻、海运费暴涨、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难题。

  “成本增加、现金流吃紧一度让我们焦头烂额,是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帮了大忙,缓解了我们的生产压力。”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铭说道,“目前,我们的海外订单生产任务已排到8月初,处于热销状态。”

  在税务部门帮助下,2021年,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共计收到出口退税款1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当前,企业已开启“满负荷”的抢时间、赶进度模式,每天产能近95台,但产品总体上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近期,集团内部已通过了二期厂房建设的申请,我们将充分利用好退税款项,扩大生产规模,加快创新研发,抓紧产品升级。”何铭说。

  据了解,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只是连江县内享受到出口退税政策的众多企业之一。2022年上半年,连江县税务局辅导并协助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先退税后核销业务,通过该业务办理退税额3000多万元,为企业大大缓解资金压力。

  此外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福建凯威斯发电机有限公司3户企业在连江县税务局的辅导和鼓励下主动申请为一类企业,另有56户企业被评定为二类出口企业。

  连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袁翔表示,下一步县税务局将把助企纾困、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长期目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加速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并及时将最新税收政策传达到企业,通过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加速资金回流,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