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落实落细减税降费 为重大项目添后劲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10时25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福建汉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汉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华安县投资成立的一家公司,主要经营无人机等智能化机器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今年初,公司在丰山经济开发区购置一片占地2万余平方米的土地用于投建厂房。作为一家经营无人机等智能化机器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同时又是当地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甫一落地,就受到热切关注,税务部门更是服务先行,因享受减税降费耕地占用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减免耕地占用税31万元,有效盘活企业现金流,为科研技改提供了资金保障,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素质发展的重要支撑,福建的重大项目正释放出喜人的发展新动能: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5.76亿元;福建利树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4亿元的一期废纸制浆造纸项目已建成投产;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投入近1亿元资金用于设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福建亿鑫钢铁公司计划与三钢集团合作,拓宽省外市场……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利好不断,为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见效送来一阵阵煦暖的春风。“增值税改革带来的都是真金白银,为企业的重大项目建设和新兴企业落地提供了资金扶持。”福建利树股份财务负责人介绍说,二季度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减税约90多万元。此外,上半年公司共发生研发费用425.24万元,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后,企业减税10.63万元。

  而为重大项目添后劲,亦是减税降费政措施的初心所在。福建中建轨道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承包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第2标段项目施工,共8站7区间,长度约8.2780千米。截至6月末,福州地铁4号线2标已完成产值22162万元,国家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已为企业减税近270万元,有助于企业控制项目成本,增添发展后劲。

  “减税降费就像催化剂,促动公司后续产能将继续释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唐经理表示。这是一家致力于己内酰胺、聚酰胺研发与生产的新材料公司,规划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项目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47.55亿元,年出口2.39亿元。在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期间,减税降费政策陆续推出,2019年上半年享受各项税收新政减免税费1197.92万元,预计全年可减免税费4651.04万元。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更好地服务重大项目快落地、早产出,福建全省税务系统拿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减税降费落细落实、落地生根。蕉城区税务局以项目管理为抓手,深入现场一线对接联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成立由税政、征管、法制等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宣讲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性内容和实体性操作指导全面覆盖,为重大项目快落地提供良好的服务,并持续跟进政策执行情况。龙岩市永定区税务局组建了“重点项目专家服务队”,对全区40个“重中之重”项目实行“滴灌式”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项目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