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省税库银便民综合办税缴费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8时0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轻轻一点,税费秒付。27日,福建省税库银便民综合办税缴费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创新打造。

  记者获悉,平台已汇集多个惠民便民项目。其中,城乡居民医保费查缴项目已正式上线。该项目可为我省3000多万城乡居民提供服务,覆盖我省常住人口的76%,占全省医保缴费人数的80%。目前,已经开通线上线下14个渠道,线上可通过“闽税通”“云闪付”以及各家银行的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缴纳医保费,线下可到省内各税务大厅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采用扫码、挥卡、刷卡等多种方式缴纳医保费。新医保用户在线下服务窗口办理参保手续后,可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等缴纳医保费;老医保用户可通过各种线上渠道进行查缴,还能够实时获取缴费凭证。农村地区居民,可选择平台提供的多样化线上渠道缴费,也可在普惠金融服务点用现金自主缴纳,实现“足不出村”,安心便捷查缴医保费。

  此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医疗和养老保险等一系列费用也将可通过平台便捷缴费。平台在全国首创应用区块链电子缴费凭证技术,从10月开始,缴费人在完成缴费以后,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下载加盖印章的电子缴费凭证。

  “我们对全省16000多个普惠金融服务点进行改造,现已在9000多个普惠金融服务点开通了医保费查缴功能。”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