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税力量”助力智能制造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09时59分

来源: 光明网

字体:   

  

    在数字经济的驱动和今年疫情的倒逼下,传统制造产业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更是加快了企业的动能转换,提升了企业的转型速度。

  “注意!车辆已偏载,侧倾4度。”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一个大型矿区内,一辆自卸车卸货时,智能举升管理系统向驾驶员发出语音提示。驾驶员及时发现了车辆侧倾趋势,停止了举升,避免了一起倾翻事故的发生。

  “这是我们研发的自卸车智能举升管理系统,它将自卸车智能举升产品与先进信息技术融合,具有安全预警、超载提醒等功能。”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挂车部件事业部总经理顾翔介绍。在他看来,技术创新是海沃不断发展的引擎,也是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所在。

  技术创新想要出成果,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持续投入。翻开海沃机械的减税账本,科技创新道路上的“税力量”清晰可见:今年以来,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436.17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997.84万元、软件产品即征即退退还增值税20.75万元。税收的助力为企业带来了创新的底气,进一步拓宽了发展空间。

  令人惊叹的智能画面同样出现在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智能生产车间。板材智能下料切割、板单元智能焊接、节段智能总拼、钢箱梁智能涂装……一组机器人转动着机械臂,正从不同角度对一块100吨重的钢材进行焊接。这是中铁宝桥发力智能制造,实现传统桥梁基建项目向新基建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追求高质量发展就需要不断加码创新资本硬性投入,新技术开发和储备、人才高地建设都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中铁宝桥财务负责人邓峰表示,今年以来,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下,公司减免税款约350万元,大大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在保住技术优势、研发新的拳头产品方面底气更足、步子更稳。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