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武平县税务局“三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实现法治现场宣导“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11时16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法治宣传进普惠金融点。为加大法治宣传,在办税服务厅的普惠金融点设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发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栏,摆放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指南等有关宣传材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知法、守法、遵法”。
   
法治宣传进社区。围绕宪法宣传周,武平县税务局联合平川街道城南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纳税服务走进村村寨寨”党日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热学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在平川街道城南社区设立现场咨询点,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注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为现场群众温馨提醒、答疑解惑,并指导群众缴交医保费。活动通过短信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社保政策宣传2460条,现场指导医保缴费78笔。
   
法治宣传进广场。124日上午,组织宪法宣传志愿者在梁野文化广场设点,组织4名税法宣传志愿者通过展板、摆摊、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龙岩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指南》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础知识宣传》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认真回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有关医保缴费、增值税发票开具等各类咨询46余人次,重点宣传了城乡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期限、缴费方式等内容,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