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定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优化办税服务,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7时2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永定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抓手,紧紧围绕“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依靠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优势,狠抓优质办税服务,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质效。
   
一是落实各项服务制度。办税厅积极推行和落实导税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服务、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在内的各项服务制度,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主动提供涉税办理指引,利用下班时间为偏远乡镇地区前来办税的人员延时服务。今年以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延时服务共83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推行个性化服务举措。特设办税服务厅运维窗口,由青年业务骨干承担涉税业务咨询、运维提交处理、网办事项审核、疑难问题解答等运维工作,利用运维窗口直通省局的特点,快速处理业务难题,维护后台系统数据,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办税缴费提速增效,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地感受到税务窗口的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通过运维窗口处理运维问题共523条。
   
三是重视税费宣传辅导。利用办税厅现场的LED电子显示屏、阅读机及税企互动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宣传渠道及时公布和推送最新的税费政策和办税指南;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及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提高自助办税能力;组建“青年税收宣传队”,定期深入企业、商铺,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及困难、诉求,提供针对性的宣传辅导,今年以来,累计入户26户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困难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