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高效服务办实事 政策惠企助发展”——武平税务提速办理福利企业退税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5时4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没想到首次办理福利企业退税就这么顺利,才提交申请没几天,近8万元的退税额就到账了,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也实打实地感受到了惠企政策带来满满的获得感!”近日,武平县禾金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招鹏激动地对笔者说,“首笔退税的成功办理,及时解决了我们企业流动资金困难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给十方税务分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我们的感谢。”

“高效服务办实事,政策惠企助发展。” 林招鹏送来的锦旗上印着这十四个大大的字。原来,今年武平县禾金塑料有限公司为了扩大规模,改造升级了旧的厂房及生产线,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优先招聘残疾人职工。当了解这一情况后,武平县税务局十方税务分局管理人员多次到企业核查了解情况,主动向企业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议其增加残疾人职工安置比例、帮助员工足额缴交医社保等,帮助企业顺利达到民政福利企业退税标准。

今年以来,武平县税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县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提出“全员、全时、全程”服务理念,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政策宣传不够精准、税费服务不够全面等堵点、难点问题,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有效抓手,以县局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为有利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共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关于申报期时咨询服务电话难以打入、发票系统运维时间较长等各类涉税(费)问题48个,已解决43个,正协调处理5个,县域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这面锦旗,是纳税人对我们税务工作的肯定,也说明税费服务便捷性的改革目标初步实现。我们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武平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