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闽东日报:六省六市签订跨地区税务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09时21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瑜)4月10日,包头市税务局、铜陵市税务局、淄博市税务局、镇江市税务局、宁德市税务局、乐山市税务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联合签订《六省六市助力新能源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跨地区税务合作框架协议书》,合力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目前,我国多地已形成光伏、氢能、风电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六市新能源产业产值达上万亿元。为更好发挥六市税务部门在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省六市联合签订跨地区税务合作框架协议,构建优化助力新能源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跨区域合作新模式,通过数据共享、线下服务等方式,合力打造税务服务新模式,促进区域内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和纳税服务水平协同提升。 

  此次跨区域合作是市税务局探索跨区域专业税费服务新模式的初步尝试,对助力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新能源行业发展涉税诉求,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探索税务服务模式,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新型能源产业链的活力,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