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18时1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

字体:   

尊敬的税务干部职工家属:

    你们好!

“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党员干部作风的具体体现。2019年以来,我省税务系统少数党员干部职工因为酒驾醉驾、赌博和涉毒被给予党政纪处理,不仅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单位形象,也给干部本人及家庭带来诸多不良影响。作为干部职工的家属,你们既是他们生活中相濡以沫的伴侣,又是事业上肝胆相照的诤友。为此,我们特给你们发出一封信,并提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知法纪守法纪的家庭。《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

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酒驾醉驾和“黄赌毒”行为作出了相应处罚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明确将醉驾定性为危险驾驶罪,属于故意犯罪。党纪严于国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包括酒驾醉驾在内的党员干部违反法律行为作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明确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同时,《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作为家属,既要知法纪、守法纪,又要常吹“枕边风”、常动“婆婆嘴”,提醒增强法纪意识。

二、争做家属人生路上的诤友。古人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作为干部职工的家属,请你们关注关心干部职工私人“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和监督,不要让其放任自流。要管好干部职工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保持高尚情操、远离不正之风;培养高雅情趣、远离低级趣味;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切莫在推杯换盏中放松警惕,切莫在追求所谓刺激中迷失方向。

三、争做传承优良家风的家庭。“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庭细胞健康,肌体健壮,就能抵挡细菌的侵袭。要带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家庭美德,培养个人品德,提倡正确的价值取向,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高尚的生活情趣,努力构建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使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廉洁的港湾”“幸福的港湾”!

广大干部职工家属,这封信表达了我们增强干部法纪意识、远离酒驾醉驾和“黄赌毒”的殷切希望,也寄托了我们对每个家庭幸福美满的良好愿望。作为干部职工的亲人,希望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常念紧箍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坚决抵制“黄赌毒”行为。

最后,恭祝你平安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意!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

                                          2020年4月26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