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2020年4月异常对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6时4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

字体:   

抽查对象及内容

抽查主体

抽查依据

抽查手段

抽取方式

抽查比例和频次

抽查方式

 

异常名录库中受托协查事项中存在税收违法行为的户数:福建源航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是否有虚开发票行为及其他税法遵从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税总发〔2015104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案源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税总发〔201671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税总发〔201673号)

检查纳税人的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和有关资料,检查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

到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场所和货物存放地检查纳税人应纳税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检查扣缴义务人与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有关的经营情况。

责成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提供与纳税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有关的文件、证明材料和有关资料;

询问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与纳税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有关的问题和情况。

到车站、码头、机场、邮政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检查纳税人托运、邮寄应纳税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的有关单据、凭证和有关资料。

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凭全国统一格式的检查存款账户许可证明,查询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账户。税务机关在调查税收违法案件时,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查询案件涉嫌人员的储蓄存款。税务机关查询所获得的资料,不得用于税收以外的用途。

税务机关依法进行税务检查时,有权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调查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其他当事人与纳税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有关的情况,有关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向税务机关如实提供有关资料及证明材料。

税务机关调查税务违法案件时,对与案件有关的情况和资料,可以记录、录音、录像、照相和复制。

采取定向抽取、不定向抽取的方式,从“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抽查对象。

对非重点稽查对象的企业纳税人,采取以定向抽取为主、辅以不定向抽取的方式,每年抽查比例不超过3%

对非企业纳税人,主要采取不定向抽取方式,每年抽查比例不超过1%

对纳入异常名录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

对新产业、新业态、初创企业,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

对上级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的纳税人,未经上级税务稽查部门同意,下级税务稽查部门不得列入随机抽查范围。

3年内已被随机抽查的纳税人,不列入随机抽查范围。

对纳入异常名录的抽查对象,直接立案检查;重点检查发现存在重大税收违法行为或故意隐瞒税收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采取随机等公平公正的方式,从“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随机抽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选派检查人员实施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