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局信息公开 > 其他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4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0时44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

 

宁税函〔2022〕26号

 答复类别:A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048号建议的答复

 

周小玫代表:

关于《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和收入水平的建议》(第1048号)收悉,现就其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议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采取以下措施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服务:

一是加大参保缴费宣传力度,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宣传,提升灵活就业人员的参缴意识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在线上和线下开展参保缴费宣传,多头并进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是根据灵活就业人员的实际情况,实行缴费标准多档次。灵活就业人员的月缴费基数,由本人在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自选择


三是实现缴费方式多元化便捷化。灵活就业人员除可以在各地的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外,也可通过“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闽政通app、微电子税务局等途径掌上申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通过多渠道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工作,进一步夯实宁德市的社会保障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服务,及时落实国家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地保障灵活就业人员的合法权益。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税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建议。

特此函复。

 

分管领导:柯家雄

联 系 人:陆长盛

联系方式:0593-2991655

 

 

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

2022年5月24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1份)、市政府督查室1 份)

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承办        办公室2022524印发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