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浦城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11时23分

来源: 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浦城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与助力脱贫攻坚两项核心工作相结合,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如何用好用活税收政策,为助力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变“输血式”脱贫为“造血式”脱贫,落实税收优惠助力产业脱贫攻坚仙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浦城县民营企业,充分响应国家扶贫脱贫政策号召,发展灵芝及特色附加产业。税务部门知晓后,主动深入企业帮助制定精准产业脱贫计划提供决策支持,在资金、对外销售与企业联系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在灵芝种植投产、销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18年仙芝科技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累计扣除税额507024.58元,享受企业所得税高新减征优惠,累计减征税额588129.63元,同时享受农林牧渔减免所得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贫困县要想彻底改变贫困落后的现状,重要的是靠自身的“造血”,而就业就是好的“造血”途径。仙芝科技立足产业特色,通过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50余人通过灵芝种植、加工、制造等务工获得收入人均3000元左右,有力的减轻了贫困户生活经济的负担。作为群众增收的产业,既解决了贫困户就业,又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此项帮扶举措得到了贫困乡镇及村民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