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南平市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14时57分

来源: 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福建南平市元乔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型出口企业,主要出口桌框架、体育围板、木门框等,目前已基本完成复产复工。企业坦言2月份出口额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4%,受疫情影响的订单违约赔偿也损失惨重。

  “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告知最新政策,3天完成了出口退税,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福建南平市元乔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面临国外订单推退,招工用人难等问题。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辅导我们。之前办理退税需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在不用出门在办公室就能完成退税工作。原来退税需要八天的时间,现在只要三天,224号提交的退税申请,27号退税款就已经下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公司资金压力,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对企业正常生产有了更大的信心!

  据了解,南平市延平区税务局全面开展无纸化“非接触式”网上申报,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辅导企业,加快网上退税业务办理时间,退税时间由原来的8天压缩为34天。南平市延平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虽然延平区基本完成复产复工,但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出口企业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资金周转困难,我们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税业务,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采取线上办理、优先办理、加速办理等特殊时期的服务措施,12月为元乔木业办理退税134.74万元。”

  为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从四个方面出台22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据悉,2月份,南平市税务系统已挂钩帮扶企业1246家,解决涉税问题154个;办理延期申报91户,办理停歇业39户,涉及减免金额5.71万元;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共108户(人次)纳税,减免税费492.54万元;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络办理涉税业务349642笔。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