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宪法宣传周 南平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4时31分

来源: 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南平税务积极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武夷山税务:“今日我与法”法在我身边

  武夷山市税务局积极参加由武夷山市委主办的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向群众和纳税人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小折页。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询问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50余份。

  

建瓯税务: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建瓯市税务局在“12.4”宪法宣传日于建瓯市芝城公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税法咨询台、分发税费政策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大力宣传了依法纳税的意义、医社保费缴交的重要性和减税降费等最新税费政策。同时,还安排了税收业务骨干为群众现场解答新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房产交易纳税问题以及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医保、自由职业者社保缴交等问题,提升了税费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融洽了征纳关系,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顺昌税务:宪法宣传进公园 税收知识润民心

  顺昌县税务局组织干部积极参加当地在市民公园开展的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顺昌县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日活动。在活动现场,税务普法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点条款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法治宣传资料;同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向过往群众发放税收法律法规相关宣传资料,并针对群众近期关注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等知识进行现场普法,耐心细致地为咨询提问的群众答疑解惑。

  

光泽税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光泽县税务局与法院、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点,向过往行人发放法治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法》《环境保护税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税收法律法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