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牢记嘱托担使命 拼搏奋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时48分

来源: 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牢记嘱托担使命 拼搏奋进开新局

福建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立行的前提,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税务系统各级税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落实。4月7日,中国税务报头版头条刊发了《牢记嘱托担使命 拼搏奋进开新局--福建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道文章,展现了福建税务部门、税务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形象。现将该文章刊发,请各单位广泛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和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抓好落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仲春时节,八闽大地生机勃勃。3月22日~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建,先后前往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3月28日起,《福建日报》推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个专题系列报道。首篇报道采访了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林京华向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起着重要的引领、指导和推动作用。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将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认真组织全省税务系统深入学习,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好。要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察实情、办实事、出实绩;坚持‘马上就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开展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确保促进创新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直达企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福建税务执法、服务、监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立足老区优势 学党史悟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亲切的话语萦绕耳边久久回响,殷殷嘱托重如千钧激起壮志。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就加强学习贯彻落实等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热潮。省局党委号召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依托福建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党史“必修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革命老区独特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南平光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闽生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总书记赴闽考察的第一站就选在了南平,作为一名福建基层税务干部,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税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税务力量服务好老区人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中央苏区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三明,当地税务干部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调研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中所蕴含的无穷力量,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旺盛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奋进拼搏的实际行动,我也将在平凡岗位上进一步提升征管业务水平,落实落细144项便民办税清单,争做合格党员。”宁化县税务局青年党员陈勤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对家乡未来的建设充满信心,也为能生活在这片热土而感到幸福。”永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聂艺璇说,将发扬老区革命精神,用奉献和青春为税收事业添砖加瓦,让青春与党同行。

  突出税务特色 促改革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这对新时代税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打造具有鲜明福建特色、高效便捷的“智惠”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推行“智惠”线下办税缴费服务……

  在福建,各项改革举措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持续提升。“秉持着总书记的嘱托,福建税务一直在努力。”省税务局局长赵静表示,下一步,将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进一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省推广建设税务智慧自助云厅,更好满足福建众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个性化办税缴费需求。

  连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志坚表示,县局党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访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给企业送去“税费红利清单”,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宣传税费政策,助力地方培育现代化产业集群。

  闽侯县税务局纳服股负责人刘澜涛表示,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助力产业发展 办实事惠民生

  “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要抓住机遇、开阔眼界,适应市场需求,继续探索创新,在创造美好生活新征程上再领风骚。”3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沙县夏茂镇俞邦村,畅谈富民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发展、心系民生,对三明沙县小吃等富民特色产业发展尤为关注,作出重要指示,我深受鼓舞、深受启发。”三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晖表示,沙县小吃让天南海北的食客找到适合自己的味道,我们也要为沙县小吃等富民产业提供最合适的“税味道”,作为革命老区税务工作者,我们要沉下心来,把营商环境营造好,助力小吃产业成长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税务部门全力支持沙县小吃等富民产业发展,组建税务团队提供“一站式”服务,疫情期间还联合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中心,主动对接小吃业主送上优惠政策。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智表示,沙县小吃成为沙县支柱产业,这与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关心与指示有直接的关系。下一步,我们将时刻以总书记重要嘱托为指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当好沙县小吃贴心的“娘家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武夷山市税务局干部走访多家重点茶企开展调研,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助力产业发展动力。武夷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良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我们将倾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减好负,全力优化纳税服务,为打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奠好基,合力谋划地方特色产业管理服务新模式,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全方位推动福建绿色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新征程上,风起潮涌,九州激荡,乘势而上开新局。牢记着总书记的嘱托,福建税务将按照税务总局党委部署安排,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和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而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