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中国税务报】小灵芝开出“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7时10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我想带领企业、带领农民朋友走出一条科技助产、产业兴民的现代农业科技发展之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为家乡的发展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晔对记者说。 

  福建省浦城县山清水秀,自然环境独特,非常适宜灵芝生长。创立于2009年的仙芝科技是一家集灵芝种植、研发、销售和观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仙芝科技创新扶贫模式,让小灵芝开出“致富花”,先后帮助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李晔介绍,近年来,仙芝科技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项目。随着“闽产高品质道地中药材灵芝、太子参规范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项目落地,目前企业已建立灵芝示范基地617亩,灵芝推广基地3154亩,带动农户4510户。

  仙芝科技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浦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来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制作税惠政策清单,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真金白银”,为仙芝科技发展助力。“税务部门及时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我们可以投入更多资金到技术研发上,这大大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使得公司发展充满后劲。”李晔说。

  在探索精准帮扶和企业发展双赢的过程中,企业遇到了灵芝种植生产原材料匮乏、营销存在短板等问题,农户种植收益也因此受到影响。李晔介绍,浦城县税务局在获知这一情况后,专门成立涉税服务专家小组,在筹集资金、灵芝销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谈到灵芝产业化发展前景,李晔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打造灵芝研学旅游基地,大力发展食药用菌、道地中药材等优势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创办更多培训课堂,通过扶智扶技形式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