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激活税收宣传服务“第一空间” 福建税务全国首家推出“税事同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08时1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330日下午,福建省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税事同屏宣传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福州市举行,来自福建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财政厅、省广播影视集团有关领导共同见证了福建省税务局税事同屏宣传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提升税收宣传及纳税服务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及时、准确的信息,福建省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坚持“统一、规范、高效”的原则,在全国税务系统首家推出“税事同屏”宣传服务平台,率先实现对全省各县(区)办税服务厅所有LED、电视宣传屏的联通统一管理,打通激活了税务部门直接面对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服务的“第一空间”,形成具有税务特色的办税厅、税务网站和自媒体、第三方媒体平台等多空间融合贯通的大宣传、优服务格局。

据了解,该平台具有“资源集约化、管理规范化、功能多样化”三个特点,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税收宣传实体主渠道作用,整合利用目前全省税务系统现有各级办税大厅内的103个税收宣传服务LED、电视宣传屏等硬件资源,由省局统一开发管理系统,形成具有中国税务特色的“福建税收频道”。这些直接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服务矩阵的形成,实现既可统一,又可分级管理的机制,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避免原有的大屏各自管理、分散管理模式带来因把关不严、信息发布不准确,出现误导纳税人缴费人,导致出现负面舆情的情况。平台支持文字、PPT、视频、图片等多种宣传形式,让进入办税厅办税缴费的“等候时间”变成“学习时间”,既满足对外宣传学习需求,又打造成纳税服务指挥平台、内部培训学习平台,提升纳服部门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该项目的建成,也为下一步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创造了基本条件,其他政府部门今后可通过联网,第一时间向办税服务厅内办事人员推送通知公告、惠民政策、宣传学习视频等。特别是平台可及时转播政府紧急通知及自然灾害警告,如台风、洪涝、疫情等相关信息,有效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为社会综合治理贡献出税务力量。

“税事同屏”自12月初试点上线以来,累计发布统一税收政策及解读69次、地方特色宣传1274次、各地政府部门最新疫情防控措施698次,并在人员高峰期滚动播放防疫提醒6965条,宣传覆盖超50万人次。通过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方合作的宣传机制,切实提高便民惠企宣传实效,获得了进厅纳税人缴费人的100%好评。试点期间,该项目已被福建省营商办列为2023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全省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按照总局部署的项目活动要求,在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税兴八闽”调研、“一把手走流程”、“项目管家”税收服务、“春雨润苗”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税收服务现代化”系列宣传、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展智慧税务系列宣传等十大类宣传活动。基层各单位也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如福州市税务局举办“项目管家”税收服务联盟行动推介会;泉州市税务局发布“360”税费服务新体系;三明市税务局开展“新铁人·税e造”项目管家服务宣传活动;莆田市税务局举办智慧税务办税云厅上线;南平市税务局举办“税收特派员工作站”挂牌;龙岩市税务局在“中国龙岩”政府网开展在线访谈;宁德市税务局举办“智能导税”服务全面推广应用活动;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举办“践行争优争先争效服务一岛两窗三区”我为税收代言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矩阵发声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作为全国五个单位之一,福建省税务局利用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漳浦OTO税收主题公园同步参与了税务总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