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光泽县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17时20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光泽县税务局全面提升征管、服务水平,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税收征管方式再完善。改变原先简单的管事制导致责任不清,管户制导致风险过大的征管模式,重新分解调整税收管理员职权,对部分涉税事项实行分类专业管理,推行“税收服务联络员”管户、审查核实组管事、风险应对组专人应对的征管新模式,实现税收征管从“被动事项处理”到“主动风险防控”的转变,全面还责、还权于纳税人。 

是减税降费辅导再深入。于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咨询台,及时修订办税指南,对减税降费事项进行一次性告知,通过光泽电视台、税企微信群、光泽微生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进企业、进商会、进工会”与税企减税降费“夜谈”等活动,有针对地解决纳税人提出的个性化问题。 

“互联网+服务”再升级。全面梳理整合各项税收业务、融合网络、手机APP、微信、自助设备等多元服务渠道,建设光泽县云端办税服务厅,推行“桌面云”新型自助办税模式,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缓解大厅拥挤,提高办税便捷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