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顺昌税务:以主题教育实效 推动窗口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6时3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你们工作很热情,也有耐心,把医社保政策讲解的很清楚,回到村里我都可以当‘老师’教别人了,我要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刚办理完社保费缴交业务的村民吴先生向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办理业务全流程陪同指导服务”是顺昌县税务局持续推动“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等“放管服”改革,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一项新举措,旨在帮助解决纳税人对业务办理不熟悉、不会办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始终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狠下功夫找准、找实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办税中的操心事、烦心事。 

“优化办税服务的举措是否落实到位、纳税人缴费人对我们满不满意、他们关注的问题有没解决,这些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度量尺’和‘试金石’”。顺昌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兰木贤表示。 

为此,该局敞开大门听意见,通过深入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纳税人反映的“申报期时办税等待时间长”“办税有时需要在乡镇、城关来回跑”的问题和诉求,迅速采取措施,积极作为,通过优化办税厅窗口设置,推出包括“减税降费服务专窗”“社保政策咨询服务岗”等窗口,实现业务类别错峰;组建应急专家服务团队补充到纳税服务一线,让纳税人乐享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并在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延伸,推出咨询、辅导、申报一站式集成导税服务,以保障群众办税无堵点,使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大大增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