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邵武市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0时41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税务总局邵武市税务局积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南平市税务局和邵武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防疫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总局王军局长126日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省局、南平市委市政府、市局及邵武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并根据我局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针对办税大厅、食堂和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压实责任,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的汇报沟通,主动融入地方防控工作体系,全面摸排干部假期活动情况,详细了解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外出,是否近距离接触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制作《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实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同时通过微信QQ群,及时向全局税务干部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控知识,要求大家做好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出行和参加各类聚会,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在公共走道、办税服务厅广泛粘贴防控宣传标语,提高全局干部的自我防护意识,全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三是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做好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鼓励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与当地社区和街道对接,积极深入各小区开展发放宣传单,修复牢固宣传横幅和劝导商铺防控标语LED走字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关口前移,做好纳税服务保障。细化办税厅应急预案,向全市发布《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指南,建议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尽量选择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办税人员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加强干部职工尤其是办税服务厅人员防疫知识教育,积极做好办税大厅、办公区域等全面消毒防疫工作,并配发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