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延平区税务局“五防五控”全方位战“役”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08时44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延平区税务局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延平区税务局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安排上周密扎实,行动上坚决迅速,从五防五控入手,全方位战情。
  严防严控,夯实责任链。22日,区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部署强调区局防控疫情相关工作,突出重点区域,要求人事教育股、机关党委、办公室、纳税服务股四个部门各司其职,及时跟进干部健康状况,密切联系地方工委、做好后勤保障及办税窗口管理等工作。会后,成立了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局内各单位指定疫情网格员,负责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和疫情信息零报告制的落实工作,织密全局的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群防群控,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省局印发的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及时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等信息渠道传达2月申报纳税期延长至224日的通知。鼓励、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自助办税机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做到绝大多数涉税事项不走“窗口办税”,确实需要大厅办理的“最多跑一趟”。成立了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联络小组,落实好办税服务厅窗口值班制度,积极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做到每日消毒,配备紫外线测温仪,配戴口罩,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让纳税人上门办税放心。

  联防联控,保障防控效应链。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详细汇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每日在工作群里报告,切实做到数字精准,情况精准,处置精准。对近期四类15名人员实行有效隔离,并进行实时关注。实行弹性工作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机关每天一名领导、三名同志做好24小时政务轮班值守,每天一名领导、6位同志做好区局负责的两个社区联防站值守,实行人机不离,实时接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监护进出人员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倡导走楼梯,少乘电梯,减少电梯接触,确保办公场所通风,严禁人员群聚。配齐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办公楼进行每日消毒,暂停食堂开放。

  区防区控,筑牢社区防疫网。130日上午,当接到区工委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在局党委的倡导下,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截至27日,党员干部累计参加地方防疫工作738人次,日均82人持续走进在延32个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协助社区做好入户措排、门岗设卡检查、往来登记、消毒杀菌、口罩发放、劝导、防疫措施宣传等,他们持续工作时间长,从早8时到晚23时连轴转,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检验了延平税务人的担当。

  自防自控,强化防控宣传。要求人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防治疫情的指示精神,牢记省委书记于伟国防治疫情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全饱和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积极营造健稳定的舆论氛围。关心关注干部健康状况,实行全覆盖摸底排查,推送《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做到人人皆知。目前,全局尚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珍病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