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邵武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11时25分

来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体:   

邵武市近30万人口,城市化率达70%,人口密集的社区仅7名工作人员,却要服务辖区约3万名居民,实施全方位疫情防控力不从心。为此,全市发起“红色动员令”,召集没有一线值勤任务和专项任务的在职党员、小区党员、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将4个城市街道按照社区划分成立33个社区临时党委,按居住小区划分成立137个小区(片区)临时党支部,为这场战“疫”筑牢铜墙铁壁,同时守护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做好“守护人”

凯旋公馆有1500多户住家,是邵武市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小区之一。2月3日早上7点,鲤鱼山社区凯旋公馆小区岗亭来了三个新面孔,国家税务总局邵武市税务局胡小平等3位小区党员佩好党徽,戴上口罩,套上疫情防控劝导员红色袖标,准时来到小区门卫值班室接班。“我们实行三班倒,每天从7点到19点,换班有交接班记录,确保了防控不缺岗。”胡小平告诉记者。“多亏有了他们在职党员的协助,党员们出动后,小区人员管控更有力了。”保安黄大哥说。

亲人式关爱

“大姐,你好!你需要的果蔬等生活用品,我们已经帮你买好,放在你家门口,麻烦你出来取一下。”近日,通泰街道向南社区党员和医护人员来到居住在辖区的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胡女士家中,为她送来蔬菜、水果、面条等生活必需品。向南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始终以亲人式的关心关爱照顾着居家隔离人员。社区每名党员认领包干1—2户重点人群,坚持每天早晚与重点居家人员通过语音连线,询问体温和身体状况、家中食物是否充足等情况,并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将人员信息汇总入档。一旦返乡隔离人员告诉他们家里“存货”不足,包干党员便会主动揽下买菜购物等任务,去市场上买新鲜的果蔬、鸡蛋等送至家门口,始终尽心服务,让隔离不隔爱。

颁发“通行证”

2月2日起,邵武实行“限制性输入”临时交通管制。为确保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快速、有效地进行,昭阳街道载云桥社区与物业、业委会联动联防联控,制作了2000余张临时通行卡。临时通行卡分为两种,一种为上班人员通行卡,须在卡上标明姓名、工作单位和楼层号;一种为普通通行卡,须在卡上标明楼层号。居民手持盖有居委会公章的临时通行卡,便可出入小区北大门,无需登记。一户领取一张,一户一次出入一人。通行卡的办理,提高了小区的排查效率,简化了小区居民的出入手续,避免重复登记造成的时间浪费。减轻了街道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疫情防控的工作量,同时便捷了居民上班出行,并严格控制人员的出入和流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