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建瓯税务:合力战“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15时20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同时间赛跑、助力疫情防控攻坚,她们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勇向前,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质量不降,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就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建瓯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巾帼志愿者们。

  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典型代表,她们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妇联号召,入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理智防控疫情,引导广大群众防疫不出门多居家,营造科学应对、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作为税务蓝的一员,她们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务局、闽税通APP、邮寄等途径办理涉税事项,减少现场办税次数,避免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作为纳税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23日她们整齐着装、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毅然坚守在窗口一线,为提前预约办税的纳税人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她们守候在咨询热线电话一旁,为线上办税的纳税人提供耐心、温馨的解答;她们值守在办税服务厅,坚守岗位,积极做好消毒工作,让纳税人及缴费人上门办税放心。 

  合力战“疫”,共克时艰。建瓯税务的巾帼志愿者们,她们的身影穿梭在办税服务厅、社区,她们线上引导办税、线下消毒办税,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了“半边天”力量,真正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