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东南网】南平工业园区局贴心服务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10时5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太谢谢了,这么快就把税款退给我们了。疫情期间对我公司影响还是很大的,国外货都不提了,钱也收不进来,就等着退税款发工资呢。” 福建铼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罗经理通过微信致谢南平工业园区税务局干部。原来,该公司按往常一样从海关电子口岸导入报关单,但海关的数据一直未传到税务局,导致无法办理出口退税。南平工业园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南平市税务局,最终在市局的协助下,通过手工方式一条条把该公司的信息录入成功,并办理相关退税事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南平工业园区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退税审批全面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对四类企业需提供纸质资料的,通过与纳税人微信发送退税资料图片,先行审核,实行“电话+网络”办理,简化流程,加快审批,快速办结,实现全部退税业务办理“零接触”。同时,对于企业申报有疑点困难的情况,开展非接触式办公,通过电话、微信指导等方法,帮助企业按期完成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在疫情防控期,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办理出口申报企业15户次,退税金额319.5万元,有效及时的盘活了出口企业的资金,促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