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建瓯市税务局助力舌尖上的“坡田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11时2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福建南平建瓯市是农业大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适合大规模发展山坡田水稻种植,福建省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坡田大米”品牌,并创建了建瓯市幸福坡田水稻专业合作社,积极调动粮农参与优质大米的种植,成为建瓯市最大的粮米生产企业。 

“我们的大米主要供应的是学校食堂、餐饮酒店、企业食堂和政府机关等,但受停工停学影响,上半年销售情况不太理想。我们原来的销售渠道比较单一,销售情况不佳导致了容易产品积压。”坡田粮油财务负责人张玲表示,“仓储费用和维护费用一下猛增,加上公司员工要发工资,资金压力挺大的,当时税务部门介绍说社保费可以减免,并为我们减免了4万多元。 

不仅仅是社保费,福建省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还享受着国家储备商品粮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减免了13万多元。 

“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减税降费政策非常给力,办税服务也很好,发票用完了,直接在线上就可以开具。现在,餐饮、饭堂订单又恢复正常了,我们对今年的销售情况还是有信心的。”企业负责人林总说道。 

点点稻穗,从稻田到餐桌,承载着农民的期盼与喜悦,也关系着民生大事。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如及时雨般滋养着农业的发展,建瓯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助力建瓯市农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