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顺昌税务:“春雨润苗”行动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0时27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为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近日,顺昌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携手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行动,深入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扎实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让税收“春雨”更好地滋润小微“幼苗”。

在顺昌县齐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税务人员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食用菌的生产、包装和销售情况,认真听取和解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涉税疑难问题,以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的方式,帮助纳税人充分理解税费政策,降低企业涉税缴费风险。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解决了我们不少困难,特别是对我们这类生产批发食用菌的企业免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在资金周转方面是很大的助力,随着近年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齐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齐汉说道。

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元坑信用社负责人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银行工作人员,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直是我们困扰的事。现如今,电子专票普及,并且通过网格化辅导手把手教会了我们开具和接收电子专票,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方便。”据了解,电子专票落实普及以后,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相应模块纳税人就可以快速完成发票申领、开具和接收等业务,为企业带去了极大便利,省去了企业财务人员城关和乡镇往返跑的麻烦。

“春雨润苗”行动开展以来,顺昌县税务局通过走访调研,针对不同的企业提供个性、精准的“线上+线下”辅导服务,助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顺昌县税务局副局长黄芳介绍道。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