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武夷山市税务局:税费联办 助力残疾人顺利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5时48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可能这么顺利的在企业就职!”电话那端,缴费人连声表示感谢。 

近日,武夷山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一位残疾人于近期求职成功,但因年初已缴纳了全年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费,导致入职企业无法再为其缴纳下半年社保费。这不仅影响了该缴费人的正常入职,也影响了企业享受因安置残疾人可享受的增值税即征即退和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了解这一情况后,武夷山市税务局社保股和税政一股联合办公,理顺社保退费与优惠政策享受流程,确认其符合办理基本养老保险退费政策后,帮助该人员与武夷山市社保中心协调,及时为其处理了参保关系转移。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两个工作日即完成了该残疾人养老保险费的退费及后续申报所属期开放事项。此项退费不但减轻了该缴费人的社保费个人负担,也使企业能够顺利享受政策优惠。退费完成后,该残疾人再次致电税务部门表示满意和感谢。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税务局将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见真招、出实效,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如沐春风般的税务体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