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政和有个“办不成事”服务窗口!能办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08时17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近日,记者在政和县税务局一楼办事大厅发现,有一个特别的窗口格外抢眼——“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窗口前不时有市民带着问题前来咨询,工作人员都一一记录下来,并现场与相关窗口或部门联系,商讨解决方案。

“‘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是公开受理在窗口、线上、自助等途径未能成功办理的问题,或纳税人缴费人因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服务态度等反映的问题,或需多部门沟通协调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朱鹏旭介绍道,从今年7月中旬设立以来,该窗口已帮助群众解决了大小事件50余件。“给政和县税务局点个赞!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和贴心服务,帮助我很快就顺利开出这张发票。”已经开好了运输发票的李烈辉开心地说道。据了解,李烈辉从事运输工作,8月初帮助福建省杉达竹木有限公司运输一批竹制品,需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才能报销运输费。817日,他和往常一样,来到税务局开具发票,却被告知现开具运输发票需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正在为申报事项困惑时,他找到了“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求助。窗口工作人员朱鹏旭了解情况后,立刻明白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落实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实行所带来的新要求。朱鹏旭第一时间联系了征收管理办公室,提出帮助核定运输发票个税税率核定申请。在核定过程中,及时为纳税人解答最新的发票开具政策,以及此次新增的个税税率核定与申报步骤,并对需提供的资料及开票流程列出清单,消除纳税人的不解与疑惑。审批结束后,朱鹏旭还帮助李烈辉进行了个税申报,成功地开具了运输发票,李烈辉也凭借这张发票及时收回了自己的劳动报酬。

政和县税务局设立的“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是政和县首个在办事大厅开设的“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通过受理、办理、反馈、回访等流程,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只要进了办税服务厅,事情就能得到有效解决。

近年来,政和县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相继推出预约服务、“一站式”服务、非接触式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尤其是“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的推出,通过审批流程上再优化、制度上再提升,形成倒逼机制,破除隐性壁垒,保证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