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平潭开出我省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17时15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个体户李雨航借由区块链电子发票移动端,顺利开出区块链电子发票。“有了区块链电子发票技术,就能够在线随时随地开票,太方便了!”李雨航说。

  这是我省开出的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当天,平潭举行“票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上线仪式。目前,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平潭平台型总部经济领域进行试点,旨在解决平台型总部企业发票领用上的痛点难点问题。

  区块链电子发票是结合了区块链技术的一种无需税控设备的免费、易用、安全的电子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窜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可与支付系统绑定,实现资金流、发票流“二流合一”,交易即开票。同时,无需额外硬件,支持手机开票,能够实现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收集全流程线上管理,且开票方、消费者、报销方、监管方均可通过电子方式接入系统,显著降低各参与方成本。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