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15时05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办理涉税业务就像微信聊天一样便捷。”莆田联欣盛电商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翔兴奋地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11日零时起,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在全省范围内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地区,该平台自上月在我莆田市试点运行以来,关注人数近3.2万人,占正常经营企业的67.78%,日均访问量超6000人次,纳税人和基层税务机关反响良好。

  福建省税务局征管与科技处处长徐建华告诉记者:“此次打造开发的线上点对点、面对面的‘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将目前福建省内所有移动渠道的涉税功能全部整合在微信里,纳税人只要通过微信就可以做到涉税事项‘一掌通办’,微信号与企业身份绑定,每个纳税人进入微信税务号就进入了自己独有的掌上办税空间,可精准接收局端催报催缴、风险提醒、红利账单等消息,可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本次上线的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是基于腾讯公司企业微信的二次开发,充分利用微信优势,集成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税企联络E平台、12366云平台、“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智能化涉税功能,可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移动办税、智能咨询、信息查询、消息提醒等51项涉税服务。纳税人无需下载APP,只需通过微信扫码即可使用。

  据悉,平台上线后,我省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微信就可以轻松进行移动办税、智能咨询、消息查询等业务,享受“随时随地、一掌通办”的便捷服务。此外,消息推送具有税务实名和消息回执功能,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纳税人怀疑诈骗短信、无法确认纳税人是否接到通知”等难题,打通了税企沟通渠道,实现税企间、税务人员内部的即时沟通。

  当天上线,对罗翔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他再也不用固定每个月初跑税务申报增值税等业务了。

  “以前办理税务业务,需要到税务局,或者是在电脑上,在不同的平台来回切换,比较麻烦。现在微电子税务局,所有的功能都整合到微信上,平常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像微信聊天一样,如果有什么问题想要咨询,在平台上输入关键词,系统就会自动回复,回应的内容非常的及时也很全面。”

  据介绍,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是我省税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福建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抓好平台升级优化,加大全省推广力度,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