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平潭:“银税互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烦恼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15时22分

来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局)推出银税互动,让在岚企业轻松上阵

  今年1月起,平潭税务局陆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农商银行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签订银税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了一系列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平潭强盛发有限公司因此受益。该公司平潭诚信纳税企业,主要从事船舶租赁、船舶代理,但公司急需流动资金扩大公司业务,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由于缺乏抵押导致贷款难批。 

  了解到该情况后,今年8月,平潭税务局协助其办理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产品。当天,通过网上银行提交资料后,企业当天就成功申请到贷款8.1万元。申请到贷款后,公司办税员林述琴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非常感谢平潭税务局的帮助,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产品的利率较其他金融机构低,大大降低了我们流动资金压力与财务成本。 

  无独有偶,福建万得福酒店有限公司借助邮储银行的税易贷,顺利贷到了100万元。我们公司最近几年因为酒店规模的扩大,急需要资金的支持用于采购,感谢银税互动解决公司的烦恼。该公司办税员林丹丹对银税互动竖起了大拇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平潭税务局累计帮助56家守信民营企业获得贷款3014.92万元。平潭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银行也苦于无法准确及时获得中小型企业的真实还贷能力和信用状况。银税互动正是打破这种金融机构放贷难和企业贷款难的两难困境,发挥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圣 薛隽彬)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