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税务提醒:尽量选择“非接触式”办税途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5时42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1月28日,福建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一则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引起了纳税人的广泛关注,在不到12小时内,就吸引了将近7万名纳税人阅读。在这份提示中,税务部门除了表示将做好办税服务厅的通风消毒及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外,同时还建议纳税人选择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获悉,该局高度重视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精神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确保将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按照税务总局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有关通知精神,福建省税务局林京华书记亲自指挥部署,赵静局长对防疫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并提出“统一认识强化领导、抓住重点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的要求。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片包干,督促各单位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并且提前谋划好每个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省局办公室及时传达,做好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省局领导指示精神逐级传达到全省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就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控、抓好应急值守、维护大局稳定、提前谋划工作等方面做出部署安排,同时汇总上报系统内疫情发生情况,目前尚未接到系统内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感染疫情的报告。

  在职责分工上,做好协调配合,明确职责。省局办公室负责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协调,纳税服务处负责部署办税大厅疫情防控和对纳税人的相关宣传工作,服务中心负责省局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省局各单位按照省局统一工作部署开展疫情防控。

  在落实防控措施方面,对开假后办税大厅场所消毒、人员管理、物资配备及对纳税人防疫宣传工作做出安排,在福建税务门户网站、省局及各设区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上统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办税服务厅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工作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等,提醒纳税人和缴费人尽量选择“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纳税人,提醒纳税人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为防止交叉感染,对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应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