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发放11461笔信用贷款 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17时26分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记者1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共为企业发放11461笔信用贷款,金额超33.51亿元(人民币,下同),将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优质资产,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真金白银”。

  “‘银税互动’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源,缓解了短期的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让企业看到了战胜困难的希望。”福建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福建宁化县税务部门借助税收信用大数据,依托银税大数据平台,与当地金融部门共同为上年度纳税信用好的企业推出了无抵押、免担保的金融贷款产品。

  截至目前,宁化县已利用银税大数据为29户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发放或续贷银税信用贷款额度超过1500万元。

  除此外,出口退税加速,也为福建企业增添复工活力。

  “昨天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今天公司账户上就收到了退税款1000多万,马上解决了公司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这个月的员工工资也不担心了。”福建省莆田富力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敏说。

  此前,主管进出口退税业务的福建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及时下发了出口退税业务操作指引,出台9条服务举措,确保国家出台的财税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企业,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截至4月16日,福建省税务部门今年已经为全省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70.13亿元,退税办理速度在去年平均7.36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全省皆压缩到平均7个工作日内,比国家规定的平均10天内快了3天。(完)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