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平潭:“解渴”民企 为企业带来“喜”与“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11时50分

来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体:   

  “有这么多好政策帮我们纾困解难,对后面的投产我就不担心了。”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宝发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感慨。

  陈宝发所在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刚刚投产了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流水线,可实现日生产近7万只口罩,成产线投产费用高、人员招聘难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原料价格上涨,让尝试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的陈宝发对生产的高成本稍感担心。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通过远程辅导,告知其可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精准辅导,关注企业资金困难情况和人员招聘情况,了解生产线调试投产情况,为企业加速生产贡献税务力量。“有了这些春风,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六六六。”陈宝发说。

  感受到政策春风的不仅有陈宝发,还有在平潭扎根发展的朱春燕。

  1千多万的税款能够延期到6月缴纳,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3个月的缓冲时间,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近日,福建物易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春燕谈及平潭税收营商环境,忍不住连连点赞。

  这是一家从事无车承运业务的公司,依托司机宝平台传递全国煤炭货源信息及运力信息。由于总公司在湖北武汉,此次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今年复工时间延迟,主营的运输承运业务受到重大影响,面临着巨大挑战。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潭税务部门及时宣传政策,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帮助。320日,该公司申请属期2月份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金额1070.8万元,平潭税务部门在收到申请后,依法依规确认审核材料实现当天受理审批。3天后,福建省税务局完成全流程审批工作——该公司可延缴至615日,这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有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我对我们公司恢复经营、做大做强更加有信心。”朱春燕说道。(全文共770字)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