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占比近9成!“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7时15分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记者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1至11月,全国累计办理主要涉税业务中,“非接触式”办理占比近9成。足不出户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缴费人的首选。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税务总局迅速发布“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梳理明确185个可在网上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涵盖税费申报缴纳、发票领用代开、税收减免备案、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等日常高频涉税事项。

  韩国荣说,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事项已达211项,90%以上的主要办税缴费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常见业务网办比例持续提升,其中申报类、发票类基础性业务网办比例分别达到92%和82%。

  韩国荣指出,税务部门在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跨部门联办,推出集成套餐式服务,推行税种合并申报,大力推进涉税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非接触式”服务在探索中不断巩固提升。

  韩国荣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扎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覆盖”,保障线下服务“稳兜底”,通过优化办税服务厅的现场服务,重点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需求,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更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