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2020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超568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08时53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获悉,一年来,福建税务部门累计组织税费收入5560.7亿元,同比下降4.5%;1-11月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568.91亿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55.4亿元。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福建税务部门始终多措并举、抢抓时间,把“六稳”“六保”作为税收工作的总目标,推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12项配套措施。疫情期间,全年“非接触式”综合办税率达96%以上;新增22家银行接入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倾力帮扶困难企业,全年共帮助1.87万户企业修复纳税信用实现评定档次升级,协助2.7万户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308亿元;协调处理大企业复产复销、跨区域等涉税诉求550项;多次延长申报期限,为全省2100户(次)困难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46.4亿元;大力压缩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至7个工作日内,提速30%以上;全年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56.6亿元。

  与此同时,福建税务部门精准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全年累计立案查处涉税违法案件4294户,查补税费18亿元。用好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机制,全年发布税收“黑名单”企业792户,99户企业撤出税收“黑名单”。

  “十三五”期间,福建税务部门着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统一16类222个税费项目办理标准,实现163个事项“最多跑一次”,213个事项“全程网上办”。连年完成预算收入任务,2016年至2020年组织税收收入1.5万亿元,第三产业税收占比从2015年53.1%提高至2020年的58%。深化“银税互动”,累计帮助5.2万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792亿元。此外,税务部门还推出了“减税降费监控平台”“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税秒算”等创新举措,常态化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根据税务总局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福建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稳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统筹做好社保和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规范税费管理措施,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精准打击涉税违法,强化税务执法监督,为全方位推动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