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17时11分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自2月2日开始,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税务网站、客户端、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渠道参与调查,就改进政策辅导、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饶立新介绍,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作为2021年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前奏曲,是税务部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办税缴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税务机关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大力推行精细服务,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的重要方式。

  他还表示,自2日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全国税务系统高度重视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正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开展全面梳理,并初步制定针对性举措。将在税务执法领域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对纳税人首次发生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部分违法行为,可以依法不予行政处罚;将正常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21年再提速10%以上,助力稳外贸;进一步压缩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更大力度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等。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跟踪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再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促进服务再改进、满意度再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